课题结题了还能发表文章吗?

课题研究往往少不了要发文章,但文章发表的时间,会因课题不同而异,有的是在结题前,有的是在结题后。即课题结题了还能发文章,但文章是否结题了才发,要看具体课题的规定。

课题结题之所以要发文章,是因为文章是课题科研成果常用的展现形式,甚至很多课题要求不止发一篇。文章作为课题科研成果,要符合课题主办方规定的论文类科研成果要求。其中,发文章是在结题前还是在结题后,会因课题不同而不尽相同。

当课题要求在结题时,提交公开发表的论文类成果,即课题结题文章要在课题结题前发表,而不是课题结题了再发表。否则该篇文章不能作为本课题成果参与结题。尤其是该文章是课题结题要求之一时,会因发表不及时,导致本课题未能达到结题标准。

当课题要求在结题时,只是提交撰写的文章,等通过鉴定审核后,再公开发表。在这种要求前提下,课题结题了还能发文章。

总之,发文章是为了课题结题时,一个课题可以发几篇文章,什么时候发文章,在什么期刊上发文章,都需要按照课题主办方的规定来操作,只要其一操作与规定不符,就会导致发的文章不被课题主办方认可。即课题结题了发文章也好,课题结题前发文章也罢,要视具体课题要求而定。


评论

© 阿鱼编辑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