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课题与小课题研究区别,你知道吗?

所谓小课题它相对于大课题选题更贴切、周期短、效果佳。所以教师做小课题研究更有意义。下面咱们具体来说说,大课题与下课题研究区别。

一.目标对象不同

  大课题研究对象一般为学校、地区甚至是全国性的热点问题。他是宏观的大问题。而小课题研究对象一般为解决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发现或遇到的实质问题,提升教师的自身素质,增强教学质量。小课题一般为教师个人或是几个人做的课题研究。

二.研究方法不同

  大课题研究主要有观察法 、调查法、文献法、个案研究、历史研究法、统计法、比较法、实验法8个方法。而小课题不强调具体运用研究方法,强调解决教师教学问题进而提高教学质量。

三.研究过程不同

  大课题要经过课题申请、立项、开题、分工,研究过程中有中期报告、结题报告等等具体步骤。而小课题没有那么严格的具体流程。

四.研究成果不同

  大课题研最后要有结题报告,有的课题成果需要发表。研究成果需要广泛推广,要具有普遍性。而小课题是个人教学问题的解决,教学方式的改进。


大课题与小课题研究区别!小编简述就是这样。如还有其他问题,欢迎随时在线咨询!


评论

© 阿鱼编辑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