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周末拒稿率一级高!

论文千万不要在周末投!

论文千万不要在周末投

因为……

因为周末被拒率最高啊!

鲁迅说过

世间万事都是有规律可循的


论文投稿也有两个神奇的效应!

4月是投稿旺季,12月是投稿淡季。

周二命中率最高,周末被拒率最高。

投稿这个东西真的很玄学

有的时候由不得你不信

更何况还有论文数据佐证呢!


Gemma Conroy是谁?

2018年4月26日Gemma Conroy在《Nature Index》上发表一篇名为「April publishing lull follows end-of-year academic flurry」的文章。


根据他的研究结果,2012-2017年之间每个月的论文发表量都是波动的,而且下半年的波动尤为剧烈。


有意思的是,发文量在4月、7月、9月和12月比较低,在1月和11月发文量出现峰值。


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的副主编Eithne Tynan说,许多因素会影响出版时间。首先是提交论文的时间,其次是同行评审的时间长度和期刊的出版周期。对于大多数自然期刊来说,从提交到接受需要4到8个月的时间,然后准备发表文章大约需要一个月的时间。一些期刊甚至可能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来完成上述过程。

原来是这样

强行解释四月是发文量低谷原因的话,就是: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期开始前,科研人员忙于完成其他任务,没有多余时间去提交可能会在明年四月份发表的论文。


十一月份的峰值,也可以基于同样的理论进行解释。Tynan说,在暑假期间,Nature Communications收到的论文数会达到另一个高峰。因为此时教学负担较轻,学者们有更多的时间花在自己的研究上。


关于周二命中率更高,这里有一篇论文,感兴趣的可以去搜一搜:


这篇论文是2016年4月发表在Physica A :Statistical Mechanics and its Applications上的文章。


大概周末被拒的原因是编辑不想审稿吧,就是这么简单,毕竟谁想大周末的加班工作呢


其实说到底呢

只要自己的文章立意深、质量高

这两种效应完全不起作用的

各位老师认真做好论文吧

祝君:好运!

评论

© 阿鱼编辑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