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选题应该规避哪些误区?

譬如:汉语言文学专业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能在新闻文艺出版部门、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文化、宣传方面的实际工作的汉语言文学专门人才。毕业论文是对教学质量的重要检测。那么,同学们在汉语言毕业论文写作时,选题方面应该规避哪些误区呢?

1、选题过于重复

很多学生的选题非常接近,还有很多选题相似度很高。指导老师之间缺乏有效地沟通是造成选题重复的主要原因之一。

2、选题过于陈旧

很多同学选题都集中在已成定论的那些大作家身上,选择的角度也缺乏新意,大家、名家资料丰富翔实,查找起来非常方便,很多学生图省事,随便找一些资料拼凑完事。

3、选题贪大求全

科学研究的问题分属于学科历史、基本理论、实践应用等不同的层次,也就存在着大小难易的差别,一些同学的选题贪大求难,失之于笼统。汉语言文学毕业论文中,所谓的“小”和“易”是相比较而存在的,是针对所掌握的学识而做出的这种区分。一般情况下,小题目易做,大题目繁难。关键是大小适度、难易适中,如果没有老师适当的引导,学生在选题时就很难驾驭,写作时难免迷失方向。

最后,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写出优秀的汉语言文学论文。


评论

© 阿鱼编辑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