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撰写,论文格式需要注意哪些要求?

对于论文来说格式段落字体要求也是对于论文发表收录影响的主要环节,这关系到论文论文发表后职称评审考核等等。那么,在职称论文撰写中,其论文格式有什么要求,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题目:一篇好文章二十多字左右的文题是非常重要的。文题需与内容紧密相关,不需设副题,不能加报道用语,也不可用“!”、“?”

2、引言:引言要做到引人入胜,行文简练,好的文章通常都有一个发展历程与这一研究方向中的位置。突出文章立题依据、基础、背景、研究目的及文献。引言不只是研究背景的交代,我们要通过引言的部分,让读者有更大的兴趣阅读全文,这边是引言与研究背景最大的区别。

3、摘要:以两百字左右简要地概括文章全文。常放篇首。文章摘要需精心撰写,有吸引力。摘要有一个十分重要的作用,便是读摘要知全文,因而在摘要的撰写中我们要注意的是如何将所论述的内容在简短的语言内体现,同时吸引读者,既要全面又要简洁。

4、材料和方法:了解所投期刊杂志对此方面的格式要求。

5、实验结果:实验结果力求真实可信,不能主观取舍,更不能弄虚作假。但如出现误操作或设备故障这样所得的数据可以不用。实验结果的行文应简练合理,剔除不适用的数据也可以留做它用。应注意尽量使用专业术语。用表优于图,但要适当注意篇幅,图表各项不能重复。如有偶然现象也需交代清楚。

6、不要使用空格、制表符设置段落缩进,不要通过连续的回车符(换行符)调整段间距。除了一些众所周知的英文缩写,如IP、CPU、FDA,所有的英文缩写在论文中第一次出现时都应该给出其全称。职称论文写作注意事项,论文标题中尽量避免使用生僻的英文缩写。

7、单位,统一使用国际标准单位(公制),如厘米、千克、秒,特殊情况可使用英制单位,如“3.5英寸磁盘”,避免公制与英制混合使用。不要把单位的全称与缩写混合使用。 简单的公式,可以直接以文本方式输入;复杂的公式,建议使用公式编辑器。编辑公式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减号与连字符的区别,前者较长,后者较短。

8、讨论:讨论在SCI论文写作中的地位也比较高,但难度也很大。应从全局下手,找到主要争议问题,从感性认识提高到理性认识进行论说。对实验结果应作出分析与推理,不要重复的叙述实验结果。着重对国内外相关文献中的结果与观点作出讨论,表明自己的观点,尤其不应回避相对立的观点。另需注意文章的讨论中可以提出假设,提出本题的发展设想,但分寸应该恰当。

9、结论:文章的结语应写出明确可靠的结果,列出确凿的结论。文章的行文应简洁,可逐条写出。

10、参考文献:一篇文章中几乎自始至终都有需要引用参考文献之处。如文章引言中应引上对本题最重要、最直接有关的文献;在方法中应引上所采用或借鉴的方法;在结果中有时要引上与文献对比的资料;在讨论中更应引上与文章有关的各种支持的或有矛盾的结果或观点等。

11、致谢:文章的指导者、技术协助者、提供特殊试剂或器材者、经费资助者和提出过重要建议者都属于致谢对象。

最后,希望大家的论文都能够成功发表。


评论

© 阿鱼编辑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