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别人的论文总是一投必中,而你却不行

别的作者在投稿时,总是不得要领,一遍一遍的修改,一遍一遍的被打回来。看着别人的稿件屡投屡中,心里总是不爽,为什么你的论文就不可以呢?今天,小编来告诉你!



1、没有好的标题

好的标题就是能够立即勾起读者想要阅读的欲望。这个好理解,但不一定好把握,当然,标题的成功只是文章成功的一半。

2、版面粗糙

有些学者把极为不成熟的稿件,不经仔细修改,草草投稿。这些文章不仅文理不通,逻辑混乱,而且数据不整,版面粗糙。

3、科研问题没有研究透

有一些作者由于前期没有把握好时间,后期撰写投稿就有一些焦急。一得到一些结果就报道,没有把问题研究透了,甚至等几篇文章上下左右都不怎么吻合了,就一起投出去了。

4、文章前后矛盾

一个科研工作者做一个实验室已经有经验积累的熟悉的体系,把这个物质换作那个物质,颠来倒去、依葫芦画瓢地做实验,甚至一篇文章拆成几篇来写,能发很多文章,但是有时候前后不吻合,技艺出现问题。

5、朝三暮四

国内更看重发表多少篇文章,文章发表在什么杂志上,而国外更看重作了什么工作,在这个领域里有什么主要贡献。

如果表面上出了一些文章,但是东打一枪、西放一炮,见什么热,就做什么,那没有用。再比如帮别人跑龙套,虽然也做了很多工作,发了不少第N作者文章,但如果工作不系统,或者说不上来的话,也没有用。

最后,小编也祝愿大家的论文能够顺利发表!


评论

© 阿鱼编辑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