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发表的“五不”原则,你遵守了吗?

论文的发表虽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有时候,掌握了一些技巧也是可以帮助大家提高论文发表的成功率的。但是,总有一些人在投机取巧,正好踩中了雷区。对于统计职称论文而言,论文发表有哪些原则呢?


 1、论文必须原创,不可以找人代写,不找他人代投论文

作者们都应该自己独立完成自己的论文,不抄袭他人的论文,不找论文代写机构来完成自己的论文。这不仅是一种失信行为,也是一种违法行为。作者应学习、掌握学术期刊投稿程序,亲自完成提交论文、回应评审意见的全过程,坚决抵制“第三方”提供论文代投服务。

2、自己完成编审老师的意见,不由别人修改自己的论文

自己的稿件应该自己独立修改,即使是由其他人帮忙完成修改工作,那也应该基于原稿,仅仅完成论文上的语句修饰,词句润色的工作,而不能对论文进行内容上的修改和完善。

 3、不可以提供虚假同行评审人信息。

如果作者自己在审稿过程中需要推荐审稿人的话,那也根据审稿人原则,提供在专业领域有专业研究和成就的,而且要提供所提供的评审人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真实可靠,坚决抵制同行评审环节的任何弄虚作假行为。

4、不准违反论文署名规范。

所有论文署名作者应事先审阅并同意署名发表论文,并对论文内容负有知情同意的责任;论文起草人必须事先征求署名作者对论文全文的意见并征得其署名同意。论文署名的每一位作者都必须对论文有实质性学术贡献,坚决抵制无实质性学术贡献者在论文上署名。

评论

© 阿鱼编辑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