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发表之前,你一定要做好的3件事

在现在不论是毕业还是评职称都要发表论文的时代,许多作者都抱着论文四处投稿,又怕被骗,又怕自己的论文会退稿。今天,小编想告诉大家,论文发表之前,你一定要做好的3件事。



PART 1.投稿时,一定要掌握文章档次。


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不论文章质量,从Angew. Chem.、Adv. mater 这种大杂志开始按按IF从高往低投,希望能中篇大文章。目前,来自国内的稿件中,这种投机做法已经相当泛滥了。并从广度上已影响到国内稿件的声誉。

其实,对于科研人员,尤其是nano、energy、material这些新兴和热门领域的科研人员,口碑和可信度是最重要东西。虽然,我们也会看到一个好杂志上有些水文章,但那是大牛灌的,作者有之前辛苦建立起来的信誉来保证,不见得普通的组也可以灌。



PART 2.面对退稿要有积极的心态


文章被审后,一般审稿人在给出意见的同时,也会给些建议或者提出些疑问。而这些建议其实大都是建设性的,是对进一步提高稿件质量很有益处的,希望作者能以积极的态度对待。



PART 3.要有警惕心理

一般投稿时,最大的骗术就在这一块。正常投稿,最普遍的就是邮箱投稿了,或者知网的在线投稿系统,再者就是刊物官网的在线投稿系统,但后两个投稿系统很多社内都是处于瘫痪状态,根本没人看;然后等啊等等审稿结果(核心以上通常审稿比较慢),建议找一些审稿口碑好的,审稿比较快的,合不合格都给个反馈通知。

但是,目前社内邮箱投稿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就是黑客们盯上了这一块(盗取社内邮箱,估计是真的得手了很多,赚了不少钱,现在更多的刊物邮箱被盗,有越演越烈的趋势。)然后接受到的投稿文章,冒充社内直接邮箱回复作者用稿通知书,通知文章过审并付版面费,这样的隐蔽性与迷惑性实在是太强!


最后,小编也希望各位作者的论文都能够成功发表论文!



评论

© 阿鱼编辑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