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课题选题时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

通过做课题发现问题,课题研究同时也是把我们自己的日常工作总结、归纳成有一定理论依据的经验,然后再指导具体的工作,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使教学更有效。那么,我们在做课题选题时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



LIFE. 01

做课题选题时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
 
  (1)从实际出发,研究中实践,实践中研究。
  (2)不要贪大求全。如中学生学习心理的研究,就显得大了些,如果改成中学生学习数学概念思维特点的研究,就比较适合一线教师做。
  (3)注重平时积累,从小处着手:首先我们要有问题意识。要做教育、教学的有心人,平时时时处处留心观察,在工作中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善于发现工作中的问题,总结自己的教学经验。
  (4)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做课题不要看得多么高深,它就是把我们的日常工作科研化,也就是我们用最新的教育、教学理论来审视、指导具体的教育、教学工作,要善于从纷繁复杂的教育教学中发现问题,去展开研究,力争通过研究,寻找出最佳的解决问题方法。
 
  做课题选题时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如果我们的教育科研工作能够真正做到这几点,教育科研的针对性、实效性就会大大增强,我们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品位、工作层次就有可能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


评论

© 阿鱼编辑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