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和期刊文章撰写的几点差异总结

有一些作者经常会疑惑,期刊文章和论文之间存在着什么样的差异呢?在两者写作的时候应该注意一些什么?我的论文要怎么改,才可以成为一片可以发表的期刊论文呢?别急,这些问题,小编一一为你解答。

//



1、摘要

一般来说,期刊文章的摘要是要短一点的,期刊文章的摘要最好控制在150字到250个字之间就可以了,而论文摘要就略长一点。


2、引言

两者之间的引言结构与文字组织差别不大,但是在论文中,引言应该更为全面一点,最好研究背景,结论都要详细一点。


Paper Submission


论文投稿

3、论述

研究生论文中的论述部分一般长于期刊文章,因此在投稿时,你需要把你的研究结论尽量用概括性的语言叙述出来,并提出一些前沿预测,以使评审们能够更好地了解该研究的发展方向。


4、参考文献

只有在文中引用的文献才会被纳入在期刊文章的参考文献列表里,但对于研究生论文来说,学院常常会要求学生熟悉的文献范围更为宽泛,而非只要求直接与其研究相关的文献,因此有时需要在论文参考文献后再附上参考书目。


而想要将一篇论文改为期刊论文的话,那么,你就需要将你的论文缩短一下长度,保留其核心内容,注意其期刊的写作的要求进行部分的修改与完善。保持你论文数据的严谨度,文章的描述风格与各个部分的排列组合要恰到好处,不要过分简洁或是详细。


- END -


评论
热度(2)

© 阿鱼编辑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