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职称中教材和专著哪个重要?

评职称中教材和专著哪个重要?出版教材和出版专著,是评职称的加分方法,由于专著的独创性比教材更高,其学术价值相对也高,在获得的职称加分上也高。即评职称中专著比教材更重要。


ONE


教材和专著,都属于评职称出书范围。

教材和专著,都属于评职称出书范围。对于教材来说,常见于教师职称评审中。即教材职称出书,可以选择出版教材,也可以选择出版专著。由于教材是教师常用的课本,也与自己从事的职业息息相关,即以出版教材为主。甚至很多学校单位评职称时要求教师必须要出版教材的。对于专著来说,可以说常见于很多单位的职称评审,比如经济师、工程师、医生、图书馆员等。也就是说出版专著,比出版教材使用更广泛。即对于非教师专业的申报者来说以出版专著为首选。


TWO


教材和专著是两个独立的加分项

教材和专著是两个独立的加分项,但在加分高低上有所不同。比如某一评审单位,出版一本教材的职称加分是12分,而出版一本专著的职称加分是16分。参评人晋升职称采用的是评分制度,个人获得的职称加分越高,相比较竞争对手来说,成功晋升的几率就会越高。所以,对于申报者来说,出版专著要比出版教材更重要。但重要也有重要的难度,编写出版专著要比教材更难。如果您需要出版教材或出版专著评职称,可以与我们编辑沟通,安排自费出版或参编出版事宜。



评论

© 阿鱼编辑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