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省级期刊价格会高于国家级的期刊?

在上一篇文章中已经讨论过期刊的级别分类,想必大家也都知道期刊主要分为省级、国家级、学报、核心,根据级别可以看出来级别越高收费也就越高特别是核心期刊价格更是高的离谱。这里我们主要讲一下国家级期刊还有省级期刊的发表价格,为什么有的省级期刊会高于国家级的期刊。

杂志社收取作者的版面费应该是近几年的才出现的现象,主要原因我国实行文化体质改革后,很多杂志社的主管主办单位已经不会在给杂志社拨付出刊经费,而现在的学术期刊不像商业性的期刊一样 可以自行投靠广告和发行盈利,所以只能向作者收取发表费用(版面费)来填补出版经费的不足,而现在的好多单位要求在职员工在申请学位评定职称的时候需要发表跟自己专业相关或研究方向相关的学术论文,在现实的大环境下各行业对学术期刊论文的版面需求日益激增,从而导致了论文版面的供不应求,所以杂志社收取版面费就应运而生了,所需行业和杂志社就这样互相弥补成功了。

在省级期刊上发表文章之所以会高于国家级的期刊,并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样国家级的期刊好 于省级的期刊,而是每个杂志社的收稿需求不一样版面要求也不一样这个目前国家没有统一的规定,社内有自己的规章和章程。比如期刊A是省级期刊,但它是知网收录的,期刊B是国家级的,它没有被知网收录,这就可能导致省级期刊发表费用高于国家级期刊。

学术期刊每次出刊的版面有限,现在好的期刊版面都已经排到6-9个月以后了,您现在发表论文都是为明年提前做准备。好的期刊版面有限 收稿快,收满了就收下一期,所以越好的杂志,发表的人越多,版面排的就越往后,出刊时间就越晚。价格也就越高,不存在国家级期刊比省级期刊贵。具体还需要每一位作者仔细研读单位下发的文件。



评论

© 阿鱼编辑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