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期刊,期刊分几种级别?


期刊指定期出版的刊物。如周刊、月刊、季刊等。由依法设立的期刊出版单位出版刊物。期刊出版单位出版期刊,必须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持有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领取《期刊出版许可证》。


期刊主要分为省级、国家级、学报、核心。根据类别可以看出来级别越高收费也就越高,也存在省级价格高于国家级的情况(例如,期刊A是省级期刊,但它是知网收录的,期刊B是国家级的,它没有被知网收录,这就可能导致省级期刊发表费用高于国家级期刊)。核心期刊指质量最高的一类期刊,存在不同的遴选体系,不同的遴选体系之间也有级别之分。遴选体系主要有:


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俗称“北核”;

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俗称“南核”;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又称“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俗称“科技核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学会“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

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建设中的“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


评论

© 阿鱼编辑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